部门概况
 
 
 
当前位置:
部门简介
 

淮阴工学院基建处成立于2015年,前身是学校于2000年成立的总务基建处基建办,内设计划管理科、工程管理科两个职能科室。其主要职责是负责学校校园总体规划编制与调整、学校基本建设项目的实施(包括新建、改建、扩建)以及学校房屋的大型维修。

2022年5月,根据学校部门单位内设机构的局部调整,基建处内设机构调整为计划管理科、工程管理科、工程维修科三个科室。其职能范围在原来基础上,将原后勤管理处的北京路、枚乘路校区房屋小型维修、道路维修、围墙维修及校园雨污水管道损坏维修纳入基建处职责范围。

2000年以来,主要任务是建设枚乘路校区和北京路校区校园等一系列公共建筑和民生工程。枚乘路校区占地1683亩,建成校舍37.8万平方米;北京路校区占地380亩,建成校舍17.7万平方米。单体建筑先后完成了北京路校区主楼、枚乘路校区逸夫楼、图书馆、体育馆及教学楼组团、实验室组团、学生宿舍楼组团、教职工周转房、食堂、浴室、校医院、足球场、篮球场、排球场、网球场、校园道路管网、校园亮化工程、喷泉、先鸣湖、慎思湖、西湖等众多建筑、市政、水利工程。其中逸夫楼、图书馆、体育馆、翔宇楼等十余项工程获得省优扬子杯工程奖,学生宿舍组团等工程均获得市优翔宇杯工程奖。

近年来,对枚乘路校区、北京路校区老旧学生宿舍楼、大学生活动中心、食堂、教学楼、校史档案馆等十多万平方米的建筑进行改造,极大提升学生住宿条件及教学科研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