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正文

追寻红色足迹 喜迎党的二十大 


——基建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游燕  发布时间:2022-09-14   浏览次数:

9月14日下午,基建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省市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基地——苏皖边区政府旧址纪念馆,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苏皖边区政府,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四军在苏中、苏北、淮南、淮北四大解放区创建的唯一民主联合政府,于1945年11月1日在淮阴(今淮安)成立。苏皖边区政府纪念馆,就是当年苏皖边区政府所在地。作为苏皖边区政府驻节办公之所,记录了我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和建设这一段重要的历史,浓缩和诠释了丰富的历史文化遗存和革命文化。刘少奇、陈毅、邓子恢、张鼎丞、谭震林、粟裕、曾山、李一氓、刘端龙、方毅等领导人都曾在这里战斗过。

活动中,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解说员的引导下,依次参观了苏皖边区革命史陈列馆、苏皖边区政府主要领导人和部分厅局办公场所原状陈列、苏皖边区政府交际处原状陈列和李一氓生平事迹陈列及李一氓同志骨灰敬洒处等展区。通过参观,先辈们那种为了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所表现出的大无畏革命精神,为了理想和信念慷慨赴死的坚定信仰,使每个人的心灵都受到了强烈地震撼与洗礼。

参观到最后,党员们面对党旗,再一次重温入党誓词。这种庄严的仪式使大家心潮澎湃,热血沸腾,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们的优良传统,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立足新时代,担当新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