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正文
基建处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03-01   浏览次数:

按照中共淮阴工学院委员会组织部《关于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淮工党组字〔2023〕2号)文件精神要求,3月1日下午,机关党委基建处党支部在翔宇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基建处党支部书记于顶成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出席了会议。机关党委委员张文亚到会指导。

会前,基建处党支部按照学校通知要求,以集中学习和党员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及相关理论解读、党章修正的重大意义及党章修改的重要内容等,并通过谈心谈话和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工作。

会上,于顶成在介绍了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之后,首先报告了基建处党支部2022年度工作情况,并结合实际进行了深刻地自我批评。随后,支部全体党员也都实事求是地逐一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对于批评意见,党支部班子和党员都诚恳接受,并表态会后将逐一对照,细化举措,认真整改。最后全体党员对支部班子及党员个人进行了民主测评。

张文亚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会议前期准备充分,查摆问题实在,会上批评与自我批评到位,过程严肃认真,程序规范,整改思路明确可行。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推动问题有效整改;二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在“学懂、弄透、悟透”上做好文章;三是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解决师生“急、愁、难、盼”的事情,提高服务质量。

于顶成在会议总结时表态,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基建处党支部将以问题整改为抓手,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心聚力为师生办实事,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